站内搜索: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首页 > 监督曝光
佳木斯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9

 

日前,佳木斯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同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马明福在疫情防控期间接受下属单位宴请、违规聚餐问题。2020年4月21日中午,马明福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同江市某饭店接受下属单位知青农场的宴请,与农场干部、职工及其他人员共8人聚餐。2020年4月23日,马明福受到免职处理,其他违纪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汤原县吉祥乡人大原主席张永新等人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聚餐饮酒问题。2020年2月13日晚,张永新在吉祥乡黄花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换岗后,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与黄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牟洪斌等人聚餐饮酒,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2020年2月16日,张永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牟洪斌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令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吉祥乡党委书记王贵忠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提醒谈话。

  佳木斯市向阳区工会主席王佳悦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9年7月29日、30日,王佳悦在区人大代表团微信群发布信息,邀请15名区人大代表参加其子婚礼答谢宴,并违规收受礼金3000元。2019年11月,王佳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予以退还。

  抚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科级干部韩志华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6月至8月,韩志华先后3次驾驶单位公车看望亲属、接外孙女放学、到药店购买药品。2019年11月,韩志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佳木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孟家岗林场办公室副主任张永刚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8月至2019年2月, 张永刚先后8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本人私家车加油,共计2666元。2019年9月,张永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分享0
中共绥化市北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北林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