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会议公告
首页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绥化市北林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北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5


 

4月10日,中国共产党绥化市北林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李延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张海凤、付秀芳、张英孝、曲曙明、许志刚、韩佳栋、佟振宇、刘剑利、郭晓明、王国栋、李向阳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中省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延春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直面矛盾问题中保持清醒警醒,充分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定力、推动制度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把握全新要求中明确方向方位,吃透精神,明确任务,全力抓实抓细抓落地,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延春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突出党的全面领导,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把常态化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建立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提升监督效能。进一步活化监督形式,丰富监督内容,不断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努力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做到“切实管到关键处、着力管好关键人、有效管住关键事,真正管在关键时”。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上级对下级、同级之间以及下级对上级的监督,努力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确保组织生活有实质内容、实际效果。要严格组织人事纪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选拔任用的公平性、考核考察的精准性、教育培养的针对性。坚持把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统筹起来、接续起来,深入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有力推动干部强化政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   

       李延春强调,要在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纠“四风”,持续优环境,切实提效能。在惩贪治腐上动真碰硬、形成震慑。集中整治扶贫、民生、工程项目、涉黑涉恶等领域腐败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惩贪治腐的尺度不松、严厉查处的力度不减,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和震慑气势,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李延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抓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突出“严”的主基调,持续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坚持把责任追究作为推动责任落实的关键举措,进一步健全责任分解、监督检查、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以严肃有力的追责机制促进主体责任落实,真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推动北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许志刚代表五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有效的行动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紧盯群众“衣食住行”中的操心事烦心事,继续深化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专项治理,让群众身边的事有人管、利益有人护。全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发挥专责监督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严格依据党章党规和宪法监察法履行职责,紧盯关键权力、关键领域、关键节点,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监督不发散、不越位,坚决防止“三转”回头。要协助党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自觉在同级党委领导下工作,在组织形式、职能定位、决策程序上坚持党的领导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及时请示报告,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报告指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进一步规范业务管理、办案行为和措施使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全会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绥化市北林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分享0
中共绥化市北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北林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