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其他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北林区纪委监委强化明责督责问责力度确保全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来源:北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林区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研究可行办法,精准进行明责督责问责,确保全区疫情防控责任一落到底。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自1月27日起,北林区纪委监委根据上级有关精神陆续制发了《北林区纪委监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北林区纪委监委关于严禁公职人员进行家庭、社会聚集性聚餐的通知》等4个文件,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纪律要求和规定,并通过“北林微廉”和“北林发布”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释放强烈信号,营造监督氛围。

 

    二是强化督查检查。由区纪委常委牵头,成立了若干个监督检查组同时行动,分别围绕区卫健部门接待群众咨询情况、交通卡口排查、管控情况、城内居民小区进出管理情况、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和小区消毒及管控情况、区防疫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等确定了22项具体监督检查事项开展重点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区委疫情指挥部反馈情况,责令各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进行整改。截止目前,已监督检查小区500余次,督办部门30余个,督导督办事项近百件,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工作建议5条。

 

    三是设立专项举报渠道。在防控工作启动开始,便同步开通并向社会公布了防控疫情工作监督专用举报微信号和举报手机号,通过收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信息,监督各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任务要求情况。截止目前,共有32名群众通过微信反映和咨询问题,有26名群众通过电话反映问题。北林区纪委监委核查事项18个,督办乡镇党委4个、职能部门4个,督办事项15个。同时,对不属北林区管辖范围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报告。

 

    四是严肃责任追究。对疫情防控期间违纪违法问题以及落实防控措施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肃问责,截止目前,全区已问责党员领导干部7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3人,其中撤职1人,诫勉谈话1人,警示谈话3人;电话提醒警示4人。通过精准监督问效,促进了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落实落细。

 


分享0
中共绥化市北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北林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