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其他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北林区纪委监委硬化“四促”举措扎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
来源:北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21

    疫情发生以来,北林区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委机关干部全员参战,积极履行防疫防控和纪检监察岗位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一是提早打招呼,促知纪守纪。自1月27日起,北林区纪委监委根据上级有关精神陆续制发了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类通知4个。并均通过北林区纪委微信公众号“北林微廉”和北林区政府微信公众号“北林发布”向社会公开,营造监督氛围、实现监督共识。

 

    二是线索线上举,促责任落实。在防控工作启动开始,便同步开通并向社会公布了防控疫情工作监督专用举报微信号和举报手机号,通过收集群众反映信息,监督各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情况。截止目前,共有34名群众通过微信反映和咨询问题,有31名群众通过电话反映问题,北林区纪委监委核查事项21个,督办乡镇党委6个、职能部门6个,督办事项24个。同时,对不属北林区管辖范围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报告。

 

    三是举措有创新,促履职增效。自2月13日开始,根据工作实际,采取了“连环式五步督查法”。第一步是当日上班即下发《督办要点提示》,明确本日督办重点;第二步是督查组根据要点内容进行督查,增强检查督办的针对性;第三步是当天整理督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类梳理;第四步是当日编制《督查情况通报》,并通过全区政务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第五步是开展“回头看”,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督办,循环往复。此举有效督促了各单位积极履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追责更严肃,促纪律执行。第一时间对区卫生防疫部门落实隔离措施不力问题进行督促改进,及时对基层防疫防控履职尽责不力的镇、村干部和卡点防疫防控值守人员进行有效“咬耳扯袖”直至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截至2月20日,追究问责党员领导干部19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4人(撤职1人),诫勉谈话1人,警示谈话3人,提醒警示11人。


分享0
中共绥化市北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北林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