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会议公告
首页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绥化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绥化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4

(2021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绥化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绥化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7日在绥化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全会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曲敏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张金丰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曲敏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张庆伟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2020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今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特别强调要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形势;加强政治监督,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三不”一体,筑牢反腐防线;扛实政治责任,强化引领保障。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的坚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正风反腐、净化政治生态、维护群众利益的强烈责任担当,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担当作为,锐意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有力推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有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履行监督职责,精准有力开展日常监督;严肃纠治“四风”,深入有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一体推进“三不”,坚决有力治理腐败;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有力发挥“利剑”作用;坚持统筹推进,稳慎有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整体提升,全面有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围绕“国之大者”忠诚履职,在服务保障全市“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开启全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体现责任担当,在完成新时代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中发挥应有作用。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聚焦“五化”联动夯实工作基础,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都城地”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着重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全力推动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聚焦“十四五”规划落实加强监督,推进“清正绥化”建设。二是更加突出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入推进以案促改,持续深化警示教育。三是更加突出纠治“四风”问题,坚决整治作风顽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奢靡享乐突出问题。四是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深化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持续巩固整治工作成果。五是更加突出政治巡察,着力增强巡察工作质效。完成全覆盖工作任务,深入推进上下联动,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六是更加突出常态化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量。深化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同级监督,加强换届纪律监督。七是更加突出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增强工作内生动力。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提升乡镇纪检组织功能,规范监察权力运行。八是更加突出激励约束,营造担当实干良好氛围。准确运用“四种形态”,严肃精准问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全会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落实省纪委全会关于“五化”联动的部署要求,细化措施方法,夯实基础保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一是聚焦监督精准化,着力增强监督实效。要坚守监督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提高发现问题能力。二是聚焦办案规范化,着力规范权力运行。要规范请示报告、案件管辖、措施使用、案件处置、安全监管等工作。三是聚焦改革精细化,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要积极主动推进改革,突出改革实效,把握改革的力度和节奏。四是聚焦队伍专业化,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是聚焦保障信息化,着力强化科技支撑。要利用好办公办案平台,整合信息资源,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知重负重、砥砺前行,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绥化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0
中共绥化市北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北林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