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会议公告
首页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绥化市北林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来源:北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19

中国共产党绥化市北林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2021年2月19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绥化市北林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19日在北林举行。全会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区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李延春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刘海涛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现代化新北林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李延春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2020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今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特别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准确把握形势,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政治定力,深化标本兼治,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自觉,扛起责任担当,以更加有力的保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坚定不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的坚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正风反腐、净化政治生态、维护群众利益的强烈责任担当,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各种困难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区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强调,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区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北林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指出,2021年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机制运行,坚决深化体制改革;三是强化监督质效,坚决履行首要职责;四是强化综合治理,坚决回应群众关切;五是强化一体推进,坚决构建“三不”机制。


全会要求,从“坚持靶向定位,推动监督精准化;严密操作程序,推动办案规范化;科学统筹谋划,推动改革精细化;提升综合能力,推动队伍专业化;加强基础建设,推动保障信息化”五个方面入手,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北林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0
中共绥化市北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北林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42号